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半世紀榮耀,就從此刻起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8

本校立足臺南半世紀,自1966年創校篳路藍縷,至今璀璨風華走過五十年,為守護國人健康,積極培育樂活服務產業的專才而努力。為了慶祝這特別的大喜日子,同時也紀念創辦人百歲誕辰,我們從3月7日至3月12日訂為50週年校慶週,推出一系列的歡慶活動。除校方規劃校史文物映象特展、核心產品發表暨創新發明競賽,以及3月12日當天舉辦「國際校長論壇」、校友回娘家與校慶典禮、運動會等多項活動外,學生會更卯足全力,安排一整週「點亮嘉藥 ‧ 50閃耀」的熱鬧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歡迎所有嘉藥人和社會民眾蒞校共襄盛舉,同慶歡樂。

陳銘田校長(左四)引領各級主管與社團代表進行遊街嘉年華(學生會林隆逸拍攝)

陳銘田校長(左四)引領各級主管與社團代表進行遊街嘉年華(學生會林隆逸拍攝)

首先登場的是,3月7日中午由學校主管與學生會會長陳同學,帶領全校103個社團在校園舉辦小小兵遊街嘉年華會。熱鬧隊伍從校門口出發,循著具校史意義的嘉南大道前進,然後至大禮堂繞行一圈,最後集結大禮堂前廣場誓師。緊接著,由校長陳銘田、副校長何東波與陳鴻助,以及主任秘書萬孟瑋、學務長陳佳慧,和學生會及社團代表共同剪綵,正式為校慶週揭開序幕。現場也邀請臺南市仁德區文賢國小的醒獅團,以及來自新北市板橋區恩庭會的官將首表演,為典禮增添不少光彩與祝福。

小小兵表演活動炒熱全場氣氛

小小兵表演活動炒熱全場氣氛

嘉藥學生會會長陳瑄霈同學表示,很高興在學校就讀期間欣逢創校50週年慶;嘉藥擁有上百個社團,在全國數一數二,大家為這次的校慶週集思廣益,設計了許多具創意新穎的活動,希望能展現嘉藥學子青春有活力的一面。她說,除3月7日的校慶週開幕典禮外,當日起也有連續為期5天的創意市集,晚上更邀請到藝人林宥嘉來校名人演講,3月8日晚上則有另一場網路紅人蔡阿嘎的名人演講,都是時下年輕人最愛的名人。

林宥嘉用音樂分享他的音樂魂(攝影社陳政名攝)

林宥嘉將首場演講獻給嘉藥,與大家分享他的音樂魂(攝影社陳政名拍攝)

此外,學生會規劃的精緻系列節目還有:3月9日嘉藥盃歌唱總決賽,邀請艾怡良、何維健等多組藝人擔任評審;3月10日草地音樂會,邀請到金曲歌王謝銘祐、廟會女神也是嘉藥校友的曾甜及多組樂團表演;3月11日則舉行「A RAY x 嘉藥 x 二行里 愛心慢跑」活動,該活動和插畫家A RAY共同聯名,並與當地社區二行里合作,且開場由賓士汽車當前導車,相當酷炫,可說是全國創舉,而學生會更發揮愛心,將活動報名所得扣除成本後,全數捐贈此次臺南地震受災的本校學生。

最後3月12日的重頭戲,就是在棒球場舉行的「校慶演唱會」,與會知名藝人有紅白藝能大賞壓軸嘉賓丁噹、早餐教主盧廣仲、金曲獎入圍最佳新人獎並在個人YouTube頻道創下逾千萬點閱率的阿福、第一屆星光大道王子潘裕文、偶像戰將李唯楓、棒棒糖男孩小樂吳思賢,以及文青歌手HUSH等多位歌唱戰將,嘉賓雲集,將與大家一起歡慶嘉藥50歲生日。

嘉藥五十週年網頁

嘉南藥理大學五十週年校慶暨創辦人百歲誕辰紀念活動.pdf(4.03MB)

新聞報導.pdf(8.67MB)

【嘉藥FUN新聞】五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開跑囉(中嘉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50週年校慶 遊街揭開序幕(新永安報導) 

【嘉藥FUN報報】五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開跑囉(Hit FM放送)

50週年校慶週暨創辦人百歲誕辰運動會直播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