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擁抱真實,緬懷與傳承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14

嘉藥五十,榮耀真實!文化藝術中心以嘉藥歷史與創辦人王趁先生生平為主題,舉辦『擁抱真實-嘉南藥理大學50週年校慶創辦人百歲誕辰紀念-文物映像特展』,並於3月10日上午11時在嘉南美術館盛大舉行開幕典禮。當天邀請本校管樂社現場演奏校歌,營造感人氛圍,也邀請各界貴賓、嘉藥校友與社區民眾,一同來見證這真實的歷史時刻。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與管樂社於嘉南藥專舊校門模擬情境前合影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左一)與管樂社於嘉南藥專舊校門模擬情境前合影

王趁先生,嘉南藥專創辦人,自幼聰明睿智,國小畢業時名列全校第一名,並榮獲日本皇室北白川宮殿下御賜金牌乙面,因而順利錄取臺灣總督府臺南醫院藥局招考生徒,此為王趁先生與醫藥結緣之始;而後奮發努力,考取藥種商業許可證,從事藥品買賣。在事業有成之餘,創辦嘉南藥學專科學校,培育醫藥人才,並熱心公益、造福鄉里。今年適逢創辦人百歲誕辰暨創校50週年,學校希望透過映像特展,回顧創辦人王趁先生畢生行誼,記述其豐富精采的人生經歷、創校過程,既是飲水思源的感懷,也讓學子後進學習借鏡。

同學參觀王趁的辦公環境

同學參觀創辦人王趁先生的辦公模擬環境(學生會林隆逸拍攝)

文藝中心花費近2年時間籌辦此次展覽,首先於去年初規劃『尋找真實的記憶』展覽,配合該活動,成立嘉藥回憶探險團Facebook粉絲專頁,發佈懷舊照片與歷史文物圖像,廣邀校友與師生一同分享嘉藥的歷史點滴,並透過此活動搜集更完整的學校歷史,終於今年順利推出『擁抱真實』之文物映像特展。

藥學系黃秀琴主任(左)向貴賓介紹藥專時期的公事包

藥學系黃秀琴主任(左)向貴賓介紹藥專時期的公事包

展覽內容精緻豐富,有嘉藥校史簡述、50年來之大事紀、今昔校園空照圖、師生照片文物、創辦人王趁先生生平紀錄,也重現創辦人王趁先生之辦公室、嘉藥初期校門口的懷舊情境,完整呈現嘉藥歷史軌跡。展場中並設置復古嘉南青年稿箱,供參觀民眾投稿留言,分享學生時代的回憶。

本校王董事長昭雄(左五)、陳校長銘田(左二)、陳副校長鴻助(左一)、何副校長東波與校外貴賓於嘉南藥專舊門口情境前齊聲比讚

本校董事長王昭雄(左五)、校長陳銘田(左二)、副校長陳鴻助(左一)及何東波(右一)、講座田博元(右三)等,與校外貴賓於展場齊聲比讚

本校創辦人王趁先生之辦公室模擬情境

本校創辦人王趁先生之辦公室模擬情境

本校以藥理創校,希望透過豐富的藝文資源,建構完善的全人教育。校園內建置兩大展場,每年舉辦四場以上展覽與數十場藝術教育活動,讓學生享有最豐盛的藝文饗宴。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表示,「真實」二字為嘉藥校訓,當初規劃展覽時就想到用這二字來宣揚嘉藥精神,加上歷史需真實呈現,因此在去年就發起廣徵嘉藥文物活動,希望透過校友及全校師生的力量,共同來建構完整的校史面貌,於是有了『尋找真實的記憶』與『擁抱真實』兩主題之展覽,藉由與師生、民眾之互動,讓展覽更能感化人心。展覽即日起展出至6月17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歡迎大家一同前來體驗嘉藥真實歷史的感動。

欲蒞臨參觀『擁抱真實-嘉南藥理大學50週年校慶創辦人百歲誕辰紀念-文物映像特展』辦法如下:

  • 展覽地點:嘉南美術館(國際會議中心一樓)。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 參觀方式:免費。
  • 團體導覽:依預約參觀時間,安排解說員導覽。
  • 現場機動導覽:解說員視參觀人數或參觀者需求,隨時導覽。
  • 洽詢電話:(06)266-2517,文化藝術中心。

新聞報導.pdf(2.81MB)

【嘉藥FUN報報】嘉藥五十週年校慶暨創辦人百歲誔辰紀念文物映像特展(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