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榮藥五十,真實卓越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18

王昭雄董事長為五十歲嘉藥慶生切蛋糕

王昭雄董事長為嘉藥五十歲慶生切蛋糕

你知道全國1/3的開業藥師都是出自嘉南藥理大學嗎?今年適逢創校50週年,也是已故創辦人王趁先生百歲誕辰紀念,全校師生及畢業校友莫不歡欣鼓舞、熱烈慶祝,學校和學生會更早在3月7日起即舉辦一系列的歡慶活動,整週熱鬧滾滾,嗨翻校園!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分別題字「培才育德」和「前瞻精進」恭賀;3月12日的校慶典禮,教育部技職司馬湘萍司長、臺南市長賴清德、立法院王金平立委、司法院王和雄大法官、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孔孟學會郭為藩資政,以及各界人士與各級學校師長等嘉賓也親臨學校獻上祝福,大家一同見證嘉藥半世紀的榮耀,讓所有嘉藥人倍感溫馨、感念與興奮。

嘉南藥理大學的前身為「嘉南藥學專科學校」,1966年3月在臺南創校成立。當年,創辦人王趁先生有感於臺灣醫藥資源相當匱乏,乃結合醫藥界與教育界先進籌創嘉南藥專,為全國第一所專門培育藥學人才的專校。歷年來辦學績效卓著,1993至1995年連續3年度榮獲全國私立專科學校辦學績效總評第一名。1996年率先全國,首批升格改制為「嘉南藥理學院」;2000年又因各項條件俱優,獲准改名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後續更擘劃「全人健康服務」之教育目標及發展主軸,2014年2月再度更名為「嘉南藥理大學」。

何東坡副校長與運動場上同學為50校慶開啟序幕

何東波副校長與運動場上同學一起為50週年校慶開啟序幕(學生會林隆逸拍攝)

典禮現場嘉賓滿座

校慶典禮現場嘉賓滿座(學生會林隆逸拍攝)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親臨嘉藥為嘉藥慶生

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臨會場為嘉藥慶生(攝影社陳政名拍攝)

立法院王金平立委看嘉藥走過五十歲月

立法院王金平立委娓娓訴說嘉藥五十年走過的歲月點滴(攝影社陳政名拍攝)

司法院王和雄大法官(左二)頒贈為校付出四十年之教職員

司法院王和雄大法官(左二)為服務四十年之資深教職員頒贈獎牌(攝影社陳政名拍攝)

早年「嘉南藥專」名稱已經響叮噹,儼然是藥師搖籃的代名詞,至今每年藥師國考錄取率仍維持約七成,比全國平均值高兩成。校長陳銘田表示,當年創辦人胸懷濟世救人精神、實踐興學助人理想而創建本校,初期僅設藥學科,之後順應產業發展與社會變遷,不斷增設健康相關系所,目前5大學院共有23個系(含碩士班)、1個學位學程及1個獨立研究所,其中如職業安全衛生、化粧品應用與管理、溫泉產業等系所,更是全國首創,另新學年度將再增設藥用植物、藥粧生技2個學位學程;而學生數則從首屆入學的300位,至今已突破1萬7千名,排名全國技專校院前三大、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院第十大,也培育超過10萬名優秀畢業校友貢獻社會,日前還獲知名的遠見雜誌青睞,精選20位校友勇於追夢的奮鬥故事,集結出版《讓夢想升級》一書。

陳校長說,嘉藥50年來秉持「真實」校訓,一步一腳印認真辦學,在董事長及歷任校長努力經營下,卓越績效深受各界肯定,例如,連續六年獲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件數全國第一、連續二年獲教育部技職再造產業學院件數冠居全國、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也連獲八年等。陳校長強調,縱使少子化的現今,學校仍持續強化軟硬體設備,希望嘉藥學生都能充實又快樂的學習成長、順利就業;而近年學校更積極追求國際化,推廣海外實習與交換學生制度成效頗佳,3月12日的校慶當天,普獲國際友校支持,有來自美國、日本、泰國、越南和菲律賓等5所大學校長及主管蒞臨嘉藥,參加本校主辦的「國際校長論壇」。

3月12日的校慶活動精緻豐富,除運動會、國際校長論壇、校慶典禮之外,還舉行綠生活教育館揭牌典禮,以及新建教學大樓夢時代廣場的導覽活動。另外,校友總會也廣邀眾多校友回娘家,不僅號召大家響應「大手牽小手助學計畫」,當晚也舉辦校友之夜,席開300多桌的盛宴,大家相聚敘舊,並高聲齊唱校歌,場面相當壯觀。而學生會也在棒球場舉行「校慶演唱會」,表演的知名藝人有紅白藝能大賞壓軸嘉賓丁噹、早餐教主盧廣仲、金曲獎入圍最佳新人獎並在個人YouTube頻道創下逾千萬點閱率的阿福、第一屆星光大道王子潘裕文、偶像戰將李唯楓、棒棒糖男孩小樂吳思賢,以及文青歌手HUSH等多位歌唱戰將,嘉賓雲集,共同為嘉藥50歲慶生。

王嘉穗副校長與同學一同參與校慶演場會

王嘉穗副校長和同學一同參與校慶演場會(學生會林隆逸拍攝)

嘉藥校慶每年傳統活動「釣魚比賽」

嘉藥每年校慶傳統活動「釣魚比賽」(攝影社陳政名拍攝)

同學為大隊接力賣力奔馳

同學為大隊接力賣力奔馳(學生會林隆逸拍攝)

新聞報導.pdf(9.87MB)

【嘉藥FUN新聞】全台藥師的大搖籃 嘉藥校慶憶當年(中天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榮藥五十,真實卓越:嘉南藥理大學歡慶50歲全系列合集(CITY BEING樂活城市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