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申請入學,藥粧環工搶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30

105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日前聯合招生委員會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本校廣獲學子青睞,吸引眾多高中生報名,共計2,346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名列全國第一。其中學測成績高達72級分以上者有4位、70級分以上則有14位,另全國前5%之67級分以上更多達119人;而篩選後級分最高的前三系,依序為藥學系的72級分、食品科技系62級分,以及環境工程與科學系61級分,不僅成績優異,選擇就讀也都是時下炙手可熱、最夯的系。

今年本校四技申請入學預計招收473個名額,卻吸引3,841人報名,遠超過招生名額之8倍餘;其中,向來連年稱霸全國的藥學系,共計1,612人報名,將搶攻165個名額,錄取率約一成,競爭相當激烈;而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延續多年學生升學首選之優良傳統,也吸引485人報名,比去年增加近1.6倍,將爭取54個招生名額。另外,保健營養系、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休閒保健管理系等也不遑多讓,報名人數皆超過三、四百人,其中環工系高達407人報名,搶佔36個名額,錄取率僅8.8%。在少子化的社會現況下,嘉藥的傑出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同學進行土質採樣

環工系同學進行土質採樣

校長陳銘田表示,學校重視理論與實務兼備,推動產學合作及國際化深受肯定;創校50年來,培育無數的藥師專業人才,全國平均三家藥局中,即有一家的藥師出身嘉藥,歷年藥師高考狀元榜眼多位是本校畢業生,辦學認真,口碑甚佳。陳校長說,今年申請入學許多系頗受學子喜愛,報名者眾,顯示在環保意識強烈,以及面臨食安風暴和民眾追求養生保健的風潮下,環工技術師、營養師與食安管理等專業人才的職場優勢;而學校強調「健康樂活」,以培育樂活服務產業專才為目標,也正契合社會時代所趨。

藥學系主任黃秀琴表示,自從醫藥分業後,藥師需求量大增,加上約4萬至6萬元起薪的優渥薪資待遇,每年藥師高考競爭十分激烈,也吸引無數學生想躋身就讀藥學系,而嘉藥設計非常紮實的課程訓練與實習,讓學校擁有高達70﹪的藥師考照率,比全國平均值高兩成;此外,為拓展國際視野,本系每年均帶領學生至美國南加州大學藥學院實習,以及日本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藥劑部及調劑藥局見習,培育藥師的優質學習環境與就業保障,確實也吸引眾多的青年學子搶讀就學。

近日與15家知名化粧品廠商簽署產學策略聯盟的化粧品系,成立於1993年,為國內最早成立的化粧品專業科系,系主任林維炤表示,多年來致力培養化粧品產業人才,並積極與國內外相關化粧品企業進行產學合作,每年產學合作金額高達數千萬元;近年來更推動多元化本位課程,學生就業方向更廣泛,除了化粧品製造與行銷之外,亦可朝醫學美容產業、藥粧產業與整體造型產業等領域發展,前景看好。

另外,環工系今年異軍突起,吸引逾400位高中生報名。系主任林瑩峰說,環保意識的重視和人力市場需求,是廣受學子歡迎之主因;另外,系上18位專任教師中就有11位教授,師資精良,加上歷年考照績效突出,有目共睹,如下水道設施乙級技術士證照一直高居全國之冠,就業相當有保障。

粧品系為增能實務,特邀請法國彩粧大師到校實地教學

粧品系為增能實務,特邀請知名法國彩粧大師到校實地教學

新聞報導.pdf(5.57MB)

【嘉藥FUN報報】嘉藥四技申請入學  藥學粧品環工超搶手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