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經濟部水利署拜會參訪嘉藥溫泉研發中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4.12

經濟部水利署於4月8日,由王署長瑞德率領王主任秘書藝峰等一行六人,上午拜會參訪本校與臺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並於中心舉行座談會和參觀本校水療館;雙方也針對未來合作之項目與執行方案進行具體討論,後續將共同舉辦溫泉保育與健康國際研討會外,並持續推動臺灣地區溫泉資源管理與保育政策,彰顯嘉藥溫泉特色研究為全國之翹楚。

本校在溫泉資源管理專業方面深受各界肯定,故於2005年獲經濟部水利署捐助,於學校合設「臺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為全國唯一首創,而雙方在溫泉相關業務上的合作關係也已逾十年。溫泉中心因產官學的密切合作而頗受倚重,迄今已承辦50餘件委託計畫案,總金額高達一億八千餘萬元,且協助水利署推動溫泉水權管理等多項工作,相關研究及衍生多項專利與技術報告,績效相當卓越;不僅開發各種溫泉產品,溫泉中心多位老師亦擔任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顧問,經常舉辦國際溫泉交流與研討會,始終扮演著引領溫泉產業界高值化與國際化的重要角色。

另外,溫泉中心也於2010年獲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託,成立溫泉計畫推動辦公室,持續協助督導並打造9處原住民部落溫泉示範區,以及輔導原住民族地區18鄉鎮進行溫泉實質開發之相關基礎建設,有效提升原鄉地區發展溫泉觀光產業。

副校長何東波表示,本校以既有資源為發展基礎,具備充分之技術研發素養及產學合作能力,進而應用研發能量,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溫泉本中心未來的發展目標,將協助溫泉產業界由「資源開發保育」階段,再朝向「產業研發創新與資源永續利用」之目標邁進。

實際會談情況

水利署王瑞德署長等一行六人與本校溫泉中心師長研議溫泉產業現況

署長

王瑞德署長(左)參觀本校水療館

水利署一行人與本校師生合影

水利署一行人與本校師生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