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外語小尖兵體驗營,多元創意學習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6.1

本校應用外語系於5月24日及25日,連續兩天舉辦「國中學生技職類科外語小尖兵體驗營」,邀請國中學生進行基礎職場英語會話與高中職群科實作課程。此次體驗營活動獲得教育部技職司補助,主要參加成員來自臺南市大橋國中和仁德國中,共計86人次熱情參與。

為了要讓國中學生提前熟悉技職類課程以及相關學習資源,應用外語系與臺南市長榮女中合作辦理體驗營課程。兩天活動之上午課程,安排國中生參訪本校外語中心英語學習資源以及相關設備,並且由外語中心主任Damien Trezise介紹線上英語學習資源,同時進行實際學習體驗。另外,Damien主任和本系外籍教師Gary Duerr也親自教導簡易商業英語和觀光餐旅英語會話,讓國中生學習到更多面向的外語實務應用智能。

外語中心主任Damien在體驗營生動活潑的教學模樣

外語中心主任Damien在體驗營生動活潑的教學模樣

至於下午的課程,由本校應用外語系董幸正主任帶領體驗營國中學生參訪長榮女中。第一天參觀該校各職業群科靜態畢業成果展,並欣賞「時尚造型科」與「時尚模特兒科」聯合舉行的動態畢業成果展,讓體驗營國中生留下深刻印象,也更瞭解技職體系各職業群科未來的學習方向;第二天下午則在長女進行技職實作課程,包含紙膠帶創意製作以及調飲實作。兩天的體驗營活動內容豐富多元,課程更令許多國中學生驚艷連連,大家都表示收穫良多,也對高中職以及技專校院有了更詳細且深入的瞭解和體會。

參與體驗營的國中生參訪本校外語中心

參與體驗營的國中生參訪本校外語中心

應用外語系董幸正主任表示,本次體驗營旨在強調英語在職場實際應用之重要性,也讓國中生更能理解高中職各類群科的實作課程;而大學與高中職透過體驗營活動,縱向整合連結課程內容與多元學習,使技職教育向下紮根,也是此次體驗營另一最大收穫。董主任說,希望國中學生透過體驗營活動,培養對技職課程的學習興趣,也藉此鼓勵國中學生選擇升學技職學校,「好好讀,有前途!」

體驗營活動之一 - 國中學生紙膠帶實作

體驗營活動之一紙膠帶實作

體驗營活動 - 國中學生調飲實作

體驗營活動之一調飲實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