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防疫最棒,健康校園嘸蚊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6.21

時值盛夏來臨,隨著氣候逐漸炎熱,近日溫度更是節節飊升,南臺灣恐將又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有鑑於去年臺南市遭受嚴峻考驗,疫情發燒難退,目前臺南市政府早已啟動防疫機制,及早展開因應對策,絲毫未敢鬆懈。而本校一直配合政府政策,平時即積極執行防疫工作,為維護潔淨校園與照顧師生健康,始終不遺餘力。

5月31日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病媒蚊監測人員會同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等單位,無預警來到學校進行防疫聯合稽查,並瞭解本校防治措施實施情形。在學校人員陪同下,稽查人員實際深入校園各角落清查巡視,結果並無發現任何病媒蚊及孳生源;衛生局帶隊人員主動表示,本校與其他機關相較,防疫工作非常落實且成效良好,現場陽性積水環境或容器均零檢出,值得讚揚稱許,可見本校平日「預防勝於治療」的積極作為深獲專家肯定,也足堪各界楷模。

稽查人員實際深入校園各角落清查巡視

稽查人員實際深入校園各角落清查巡視

稽查人員實際深入校園各角落清查巡視

事實上,去年疫情延燒之際,學校業已召開多次防疫小組會議,確實執行各項防治工作,全力展開滅蚊大作戰。校長及各級主管不定期巡察學校環境,督導各單位落實清除孳生源,甚至出動學校無人載具研發中心的空拍機,鳥瞰監視每棟建築物頂樓,並且在防疫達人本校羅怡珮教授的指導下,定期投放陶斯松石膏塊並設置誘蚊產卵筒,務必做到防疫零死角。另外,學校也貼心贈送學生防蚊液、防蚊貼紙、蚊香等,更將自行研發之精油驅蚊液贈送社區里民,號召大家齊力抗疫,因防疫成效優異,引起眾多媒體關注與報導,電視臺甚至派員做現場連線直播並製作專輯供國人借鏡參考。

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素以強調健康促進為教育宗旨,早在102學年度就率先成立校園防疫小組,平時即持續推動各項防疫措施,隨時隨地巡檢校園環境,並定期投藥與消毒噴藥,各生態水池皆有放養食蚊魚,另也透過各種管道宣導衛教資訊,防疫工作具體確實,成效頗佳,因此年年校內並無病例發生。陳校長說,面對今年即將到來的挑戰,學校依然積極貫徹防疫政策,認真執行,不敢馬虎,務必讓病媒蚊「無地置容」,提供潔淨健康的校園,讓嘉藥師生共享安全無慮的學習生活環境。

【嘉藥FUN新聞】滅蚊新招!水溝投石膏塊 誘蚊器滅蚊(中天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