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認識嘉藥

關於嘉藥

嘉藥軌跡圖

嘉藥軌跡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臺灣,醫藥資源極度匱乏。創辦人王趁先生胸懷「濟世救人」之精神、實踐興學助人的理想,於1966年結合醫藥界與教育界先進創建「私立嘉南藥學專科學校」。秉持崇真務實的『真實』校訓,並順應世界潮流、產業發展與社會變遷,逐步穩健成長茁壯。1991-1994年分別榮獲私立專科學校辦學績效總評第三名、第二名及第一名。1996年因辦學績效卓越,獲准升格改制為「嘉南藥理學院」;2000年又因各項條件俱優,復獲准改名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後續更擘劃「全人健康服務」之教育目標及發展主軸;2014年再度更名為「嘉南藥理大學」,以期培育「樂活(LOHAS)創新服務」之專業人才。2009-2017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2018-2027年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獎助。現有學院:「藥理學院」、「智慧生活學院」及「環境永續暨休閒學院」。

昔日的「嘉南藥專」到今日的「嘉南藥大」,如敘說從消極的醫藥治療,演進至積極追求健康樂活及養生保健的時代歷史,也象徵傳承與蛻變之『真實』校史。由1966年創校首屆入學300位新生,發展至今,已培育超過13萬名優秀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卓越發展,貢獻社會不遺餘力,深受各界肯定。

教學特色

重視理論與實務並重及專業技術能力之訓練,積極強化學生語文及資訊能力,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建立多元文化之國際觀,透過與企業產學攜手及與產官學研界合作交流,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環境及就業機會。

教育目標

以「藥理」與「健康」為核心主軸,積極推動「藥食粧安」、「智慧健康」及「資源永續」之發展特色及育才目標,務期邁向「健康促進」為體、「健康務實」為用,以「樂活(LOHAS)創新服務」為定位的綜合型大學,希冀培養兼具專業技能與人文素養菁英與人才,貢獻國家發展。

學制現況

現有日間部、進修部,設有碩士班、四年制、二年制及五專等學制,分別設置藥理、智慧生活、環境永續暨休閒等3大學院,共計25個系(含碩士班)、4個學士學位學程及9個專科。

學制現況圖

學制現況

校內師資

專任教師約313位,致力於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實務經驗豐富,多數具業界經歷。迄至2024年3月止,教授共57位,助理教授以上師資比率約90.07%,師資職級及學歷在所有私立技專校院中均名列前茅。另外,聘請業界菁英協同教學,傳授專業實務技能,拓展就業管道。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