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閃耀國際 照亮臺灣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4.5

本校文化藝術館自3月27日至6月23日,展出「不朽.時光流轉的故事-蕭啓郎雕塑藝術展」,並於3月30日上午11時在圖資館9樓「嘉南文化藝術館」舉行開幕茶會。多位藝術界貴賓、軍方和政府官員、各級學校長官以及嘉藥師生出席與會,現場冠蓋雲集,人潮爆滿,大家共賞國寶級銅雕大師蕭啓郎的極致作品與創作生涯。開幕茶會當天特邀請吉他演奏家蔡世鴻與薩克斯風演奏家周尚德演出「舊情綿綿」等樂曲,與同名雕塑作品相互共鳴。

王昭雄董事長(左六)、陳銘田校長(左八)、蕭啟郎老師(左七)、本校師長與貴賓合影

王昭雄董事長(中)、陳銘田校長(右四)、蕭啓郎老師(右五)和本校師長、與會貴賓合影

吉他演奏家蔡世鴻與薩克斯風演奏家周尚德演出「舊情綿綿」等樂曲,與同名雕塑作品相互共鳴

吉他演奏家蔡世鴻與薩克斯風演奏家周尚德演出「舊情綿綿」等樂曲,與同名雕塑作品相互共鳴

蕭啓郎老師2006年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最著名的作品「回外婆家」,於2013年獲得亞洲美展雕塑類金獎,2014年更入選法國羅浮宮國際美術展並榮獲「民族文化傳播獎」,奠定其銅雕藝術界的國際地位。2016年接受哈佛大學邀請,授權委託製作創辦人約翰‧哈佛(John Harvard)全球限量版的雕塑,其充滿情感的雕塑技藝在國際上受到肯定與讚許。

蕭啟郎老師親自為本校師長與貴賓導覽並介紹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及民族文化傳播獎得獎作品「回外婆家」

蕭啓郎老師親自為本校師長與貴賓導覽解說得意作品「回外婆家」,該作品曾獲得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及民族文化傳播獎

本次嘉南文化藝術館展出蕭啓郎老師一系列的銅雕創作與手繪圖稿等平面作品,其精準刻劃人物神韻,忠實記錄臺灣社會樣貌,並將藝術生命注入於創作風格中,每項作品均令人折服驚嘆;而作品崇尚自然,回歸鄉土,透過靜止的雕塑,陳述歲月痕跡,創造出具有生命與真實的自然詮釋,在靜思中無限感動,價值永恆。

透過這次展覽,蕭老師傳遞出臺灣特有的鄉土情感與人文關懷,凸顯人文質樸的美感和特色,且與國際潮流接軌,受到西方藝術界肯定;其細膩動人的情感呈現,給人強烈而深刻的印象,令觀者為之動容。本展覽內容精采豐富,精緻且深具意涵,敬邀各界一同悠遊不朽的時光流轉與亙古歲月。

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以醫藥衛生為主軸,不只傳授專業知識技能,也期盼透過豐富的文藝資源,建構完善的全人教育;校園內建置有兩大展場,每年舉辦4場以上展覽以及數十場藝術教育活動,讓學生享有最豐盛的藝文饗宴。

蕭啓郎老師致贈王昭雄董事長銅雕作品「戰馬」

蕭啓郎老師(左)致贈王昭雄董事長銅雕作品「戰馬」

蕭啓郎老師致贈校長陳銘田銅雕創作「晨曦雞鳴」

蕭啓郎老師贈送學校銅雕創作品「晨曦雞鳴」,由校長陳銘田(右)代表接受

參與貴賓們專注欣賞大師作品(攝影社林隆逸拍攝)

參與貴賓專注欣賞大師作品(攝影社林隆逸拍攝)

校外貴賓蒞校參展合影

校外貴賓參觀展覽並合影留念

哈佛大學授權蕭老師製作創辦人約翰‧哈佛(John Harvard)全球限量版雕塑

哈佛大學授權蕭啓郎老師製作該校創辦人約翰‧哈佛(John Harvard)全球限量版雕塑

銅雕大師蕭啓郎作品「舊情綿綿」

銅雕大師蕭啓郎作品「舊情綿綿」

 

欲蒞臨參觀嘉南文化藝術館辦法如下:

  • 展覽地點:嘉南文化藝術館(本校圖書資訊館9樓)
  • 開館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 聯絡E-mail:box834@mail.cnu.edu.tw
  • 參觀方式:免費參觀
  • 專人導覽:
  1. 團體導覽:依預約參觀時間,安排解說員導覽。
  2. 現場機動導覽:解說員視參觀人數或參觀者需求,隨時導覽。
  3. 洽詢電話:06-2662517、2669760 陳如萍館長。

【嘉藥FUN新聞】「不朽.時光流轉的故事-蕭啓郎雕塑藝術展」嘉藥開幕(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不朽.時光流轉的故事-蕭啓郎雕塑藝術展」嘉藥開幕 即日至6/23(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