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一閃一閃亮晶晶,休閒系陪你賞螢趣!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25

休閒保健管理系於4月1日至5月31日,由陳尉平老師帶領二十餘位學生,協助「臺南新化國家植物園」辦理「一閃一閃亮晶晶,賞螢趣!」參觀導覽活動,希望能導引眾多參訪的遊客,在充滿芬多精的幽靜森林裡,體驗夢幻般的螢光美景。

賞螢活動於每周三、五、六、日舉行,採預約報名。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其中配套活動包含夜間生態體驗、DIY手製燈籠、賞螢餐等,並於當天日落前在新化國家植物園休閒會館廣場集合出發,由充滿熱情活力的休閒系學生帶領大家探索森林賞螢之旅,民眾可以透過導覽解說了解螢火蟲及其他動植物之生態,並安排特別的驚喜等著大家,是只有賞螢的朋友才有機會發現的新景色。

休閒系主任張鳴珊表示,此次的螢火蟲導覽活動正契合本系培育『健康管理師』、『休閒服務人員』、『遊憩設計專員』之教育目標與三大重點工作,讓學生除了能提早瞭解未來工作的場域,也希望藉助大學生的熱情和活力,帶動賞螢活動氣氛,並增加參訪遊客的新奇體驗以及未來再次造訪的意願。

新化國家植物園林明賢董事長表示,園區擁有全臺最大的桃花心木林,園區內動植物生態相當多元豐富,更有引進世界各國之香草植物,環境舒適、安全,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休閒、放鬆。賞螢活動不僅可沈浸在自然的芬多精,也提供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讓民眾盡情享受美味餐點,夜晚還有特別的生態導覽之旅,帶領大家一同探索令人著迷的神秘境地,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夜間活動的小動物及滿天星辰喔!

螢火蟲一生必須經歷卵、幼蟲、蛹與成蟲四個階段,是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牠的生長的時間相當長,大部分種類為一年一代,並以幼蟲期、蛹期或卵期越冬,幼蟲期長達10個月,而成蟲卻只有20天左右的短暫生命,目前在新化國家植物園最常見到的是端黑螢、黃緣螢、臺灣窗螢三種。

「一閃一閃亮晶晶,賞螢趣!」即日起採預約報名方式,更有多種活動方案可供民眾自行選擇,歡迎師生以及有興趣的民眾上官方網站查詢,或電洽(06)5901063諮詢,或利用新化國家植物園粉絲專頁查詢。

新化國家植物園的夏日螢火蟲即將炫麗登場。(新化國家植物圓提供)

新化國家植物園的夏日螢火蟲即將炫麗登場(新化國家植物園提供)

新化國家植物園內的神秘小樹屋。(新化國家植物圓提供)

新化國家植物園內的神秘小樹屋(新化國家植物園提供)

新聞報導.pdf(8.31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