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鳳凰花開 展翅高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6.20

6月19日本校舉行104年度畢業典禮,今年有超過四千位畢業生完成學業,即將展開另一階段璀璨的人生旅程。典禮當天除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司法院優遇大法官王和雄、前監察院委員錢林慧君,以及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嘉賓參與盛會並致詞勉勵外,也廣邀家長及畢業校友蒞校觀禮,一同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祝福,而嘉藥學弟妹們更費心設計別出心裁又炫目的畢典會場,將校園佈置宛如一場嘉年華活動。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參與104學年度畢業典禮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勉勵畢業生

校長李孫榮恭賀所有畢業生學有所成,也期勉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僅擁有專業知能,更具備未來職場上的軟實力,奉獻所學,貢獻社會,並以同理心關心別人,感恩惜福;而欣逢端午佳節,李校長更預祝大家無論升學或就業都能「包中」,並以恰如綁緊紮實的包粽子功夫一樣,展現自己的實力,勇往直前。

畢業生代表楊雅婷(右)回贈學校培育四年的校苗

畢業生代表楊雅婷(右)回贈學校培育四年的校苗

李孫榮校長為畢業生撥穗

李孫榮校長為畢業生代表撥穗

不畏逆流的長者與勇士,為終身學習喝采!

畢典活動依序有在體育館舉辦四育獎頒獎典禮、感人的校園巡禮,以及在室外隆重舉行的典禮儀式與頒發特殊榮譽獎。今年特殊榮譽獎有4位畢業生受獎,備受矚目,分別是高齡85歲、觀光事業管理系畢業的張鶴齡「爺爺」獲頒「樂齡勤學獎」;另外,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鄭琬榕、生活應用與保健系陳龍愛、社會工作系黃秀芬等3位同學則榮獲「生命勇士獎」,四位都是努力向學的最佳楷模典範。

張鶴齡爺爺生長於江蘇白馬鎮,13歲當流亡學生來到臺灣,長年在臺南機場空軍基地服務。因從小立志讀大學,退休後遂重拾書本苦學,考進本校進修部的觀光系。大學四年下來,天天風雨無阻,甚早到校溫習功課,也幾乎每日泡在圖書館,享受沈浸於浩瀚學海的書香中;從早到晚,校園中總見到張爺爺背負厚重書包,穿梭於圖書館各樓層與教室之間,其勤學精神足堪所有年輕學子的表率。

王昭雄董事長與樂齡勤學獎張鶴齡合影

王昭雄董事長與樂齡勤學獎張鶴齡(右)合影

至於獲頒「生命勇士獎」的鄭琬榕,因為脊髓開刀之故,平時皆須穿著固定支架,行坐均非常不舒服,加上聽力有些損傷,課業學習更加吃力,但並不因此就放棄學習,反而成績表現相當優異;目前已考取本校的化粧品科技碩士班,其孜孜不倦的向學精神及毅力值得讚許。

畢業於生活應用與保健系的陳龍愛,一個瘦小的金門女孩,獨自來到臺灣展開她的求學生涯,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有一個綽號叫「龍姐」,主要是她比任何人都要勇敢,也比別人堅強,明知自己的弱勢,但比別人更努力學習來增加優勢,甚至勇敢發聲為自己爭取權益;每天都能看見她神采奕奕,散發著「鬥士」的氣勢與光芒,她的勇氣與堅毅的態度,著實令人讚嘆不已。

畢業於社工系的黃秀芬,本來過著一般上班族的生活,但在一次出公差時發生重大車禍,導致不僅失去工作,也損及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左側肢體無力,雖經歷5年的復健,但因顱內出血問題,影響了部分的認知與記憶,功課總需要比別人多花時間與心力去學習;但秀芬毫不氣餒,每天都費時整理要點,一而再地複習,努力保持成績名列前茅。她一直相信不要看輕自己,堅信自己是有能力可完成任何事情的,儘管在學習上需要花較多心力,但秀芬還是熱心幫助其他同學,在課餘與假日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

李孫榮校長與生命勇士獎三位同學合照

李孫榮校長(右一)與生命勇士獎三位同學合照(由左至右為黃秀芬、陳龍愛、鄭琬榕)

新聞報導.pdf(7.78MB)

【嘉藥FUN報報】嘉藥畢典為終身學習喝采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