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就讀嘉藥 就業有保障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6.30

接連捷報,佳訊頻傳!本校繼申請勞動部104學年度「就業學程計畫」通過件數榮登全國第一後,教育部推動之「產業學院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計畫」通過案數也高居全國榜首。此兩項計畫之案件與補助金額不僅領先全國所有大學校院,且是年年連續獲得政府獎助,對嘉藥學生的實務增能、就業接軌與職涯發展,將是一大福音。

學校自92學年度起即持續並積極申請勞動部的「就業學程計畫」,每年通過件數和獎助金額均為全國第一,且獲准補助件數不斷成長,成效也頗獲政府與業界肯定。透過計畫的執行,除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參加國內外重要競賽外,也提供業師協同教學,並讓大四學生至企業職場體驗,提早與業界接觸及實作。近年實施成果相當亮麗,參訓學程的畢業生三個月後之就業率平均高達八成,甚至如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等許多系,就業率幾乎百分之百。

粧品系美容護膚實作課程

粧品系美容護膚實作課程

另外,教育部為培養業界具體之人力需求,以就業銜接為導向,自102學年度試辦、103學年度起正式辦理相應之「產業學院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計畫」,規定每校至多提出10案,本校連續兩年均全數通過,傲居全國。產業學院計畫盤點整合業界所需之完善課程,不僅業師協同教學,且輔導學生檢定考照並提供企業實習的養成訓練,增進實務能力,同時與合作廠商、相關產業公協會及各區職訓中心緊密結合,聘用專班結業學生,留用率高達80﹪,本校執行成果均能達成任務,造福學子。

餐旅系學生參加臺南市政府舉辦老人膳食設計比賽

餐旅系學生參加臺南市政府舉辦老人膳食設計比賽

校長李孫榮表示,學校相繼能榮獲兩項計畫之最高殊榮,顯見嘉藥辦學有成,也讓就讀本校的學生擁有更多絕佳的就業資源;從大一進來,我們就鋪設實務課程、輔導考照實習、就業媒合完備的三軌共構職涯發展坦途,也強調跨領域學習,希望能獲致符合產業脈動所需之實力與競爭力;而無論「就業學程」或「產業學院」計畫,本校申請通過之領域均涵蓋五大學院各系,也與現今政府推動之六大新興產業完全契合,所以嘉藥學生的就業機會相對增加,再配合學校建置多項的產學合作方案,必能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

觀光系學生修讀領隊實務課程

觀光系學生修讀領隊實務課程

新聞報導.pdf(2.21MB)

【嘉藥FUN報報】就讀嘉藥就業有保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