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為愛而跑,永不放棄!運動管理系同學環臺公益路跑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7.24

「為愛而跑,永不放棄!」由本校運動管理系郭忠穎同學為首組成的6人陸上競技路跑團隊,為宣傳防癌觀念並協助癌友家庭,利用暑假發起公益路跑募款活動。7月1日上午自學校出發,環臺跑遍全島一周,於7月24日下午安然返抵學校,也完成重大使命,大家欣喜若狂。

六位路跑環島同學與

六位路跑同學與系上老師合影

團隊成員主要來自一群愛好路跑的同學,他們在一次偶然機會看見癌症病患的紀錄片,赫然發現其不向生命低頭的堅強意志與運動員精神一致。而財團法人臺灣癌症基金會多年來支持並幫助國內外無數癌友,讓這群成員深受感動,為響應基金會甚有意義的活動,因此計畫以自己的雙腳來進行環臺公益路跑,除傳遞癌症預防意識外,更期盼能喚起社會大眾的熱情,進一步以行動來協助癌友家庭獲得完善的照護資源。

林明珠

林明珠系主任(圖右)送花恭賀同學完成環臺路跑壯舉

為了本次的公益路跑,郭忠穎同學自寒假起即召集夥伴們開始展開特訓,開學後更積極聯繫廠商、相關機構進行募款,學校老師也大力贊助,初期雖不被看好,但最終仍達成募款目標,扣除活動所需經費後,總計約募得15萬元全數捐給財團法人癌症基金會。

這支路跑團隊共計有郭忠穎、莊肇淞、吳仕韋、孫嘉懋4位跑者,以及負責引導的王誌偉和開補給車的黃竣偉同學。7月1日,在運動管理系主任林明珠與多位師生見證下,自學校出發北上,展開為期24天、1000多公里路程的環島公益路跑。

林明主任(圖右)與同學相擁

林明珠系主任(圖右)開心歡迎同學平安歸來

皮膚已曬成烏黑光亮的隊長郭忠穎表示,路程中最艱苦的莫過於爬山路,尤其苗栗三義段,但大家堅守信念、發揮團隊精神,終至克服所有難關,完成任務;而沿路受到許多地方鄉親鼓舞打氣,也體驗各地人文風情,令人相當感動。系主任林明珠說,運管系的學生除了具備運動員不屈不撓的精神外,更富有主動助人的熱忱與積極參與的熱情;此次「為愛而跑,永不放棄」活動充分展現本系的教育目標,也讓學生有機會服務社會,為民眾健康付出愛心與關心,意義非凡。

林明珠主任(圖右)與同學相擁

林明珠系主任(圖右)與同學相擁

新聞報導.pdf(6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