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溫馨祖孫世代情~攜手將愛說出來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8.26

每年八月最後一個星期天為『祖父母節』,臺南市社會局有感於代間托育情形越來越普遍,為了促進祖孫情感交流,特別爭取公益彩券盈餘經費,委託本校幼保系以及熱衷社福活動的台灣首廟天壇、萬龍國際教育協會,共同辦理「臺南市104年祖孫世代情~攜手將愛說出來」系列活動。8月9日起隆重登場,共有三場次,第三場於8月22日在新市多功能活動中心熱鬧展開,主辦單位希望更多民眾能一起同樂,特別擴大開放60組參加,結果在民眾熱情參與下,報名組數爆增到83組,共有超過400多位民眾共襄盛舉,讓活動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活動一開始台灣首廟天壇卓永崇常務董事貼心獻上象徵「祖孫情感團團圓圓」的圈圈麵,緊接著由萬龍國際教育協會徐國潤創辦人致贈「愛的玫瑰花」給現場參加者,也請孫子女將代表「愛」的玫瑰花送給祖父母,並說出對祖父母的感謝與祝福。節目內容相當精采,既溫馨也融合趣味,如「小記者採訪」、「我的阿公阿嬤」等活動,其中重頭戲是由祖孫三代合力製作象徵凝聚「愛」的搓愛玉活動,祖孫共同完成「創意愛玉甜品」,再親手將甜品送入祖父母嘴中,主辦單位也貼心將當日祖孫共同的合照寄送給參加者,讓祖孫們無時無刻都能回味當天的美好與感動。

8月22日全場超過400多位民眾參與活動

全場超過400多位民眾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有許多親屬保母三代總動員,家住永康區的王美里阿嬤邊搓愛玉邊說,參加這場祖孫活動非常有意義,因為兒子、媳婦工作的關係,孫子從出生後就一直由她照顧,所以和孫子培養出深厚的感情,到現在上小學三年級,還是每天要跟阿嬤一起睡覺,睡前寶貝孫子總喜歡黏著她問「我小時候乖嗎?」、「我小時候妳有常常抱我嗎?」;而孝順的孫子知道美里阿嬤喜歡吃八寶粥,跟爸媽去大賣場一定要買回來給阿嬤吃,一有空就會跟阿嬤手牽手出門散步。美里阿嬤表示,由祖父母托育孫子女,孫子女不但可以從長輩的關懷與教導中得到滿滿的溫暖與愛;另一方面孫子女們的認真學習及熱情回應,也會讓阿公阿嬤滿心喜悅與驕傲。

祖孫互動洗愛玉

祖孫互動洗愛玉

臺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隨著時代的演變,許多阿公阿嬤為了減低子女育兒負擔,均會承擔起照顧孫子女的責任,這些阿公阿嬤其實都可以退休享清褔,卻還是願意不辭辛苦參加保母訓練班,將所學的育兒技巧融入平日照顧之中,在現今年輕父母「拚經濟」的過程裡,發揮了強大的支持力量,更可意識到從現在到未來,祖父母的角色一直都會是聯繫家庭跟社會的重要元素;本次「攜手將愛說出來」活動,便是讓孫子女大聲說出對祖父母的愛,讓愛不再只是埋藏在心中而能盡情表達出來。

此次別具意義的活動均由本校幼保系團隊策劃,充分發揮專業的巧手與巧思,內容精彩有趣又豐富。林佳蓉老師說,活動規劃希望將代間教育及傳承之深遠意義能在各項節目中表露無遺,而最終場次選擇在新市區,主要因為新市是臺南市第一個公私協力資源中心設立之點,期盼由此開始,壓軸也在此,藉由該中心點將所有感動與愛擴散到臺南市每一角落。

本校陳鴻助副校長、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與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與現場民眾合影

本校陳鴻助副校長、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與社會局劉淑惠局長及現場民眾合影

新聞報導.pdf(3.64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