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行政服務

溫泉中心業務內容

向左滑動看更多

一、主要工作內容

本中心設立初期為接洽政府所委託的工作,承辦溫泉流量的監測與調查,以建立完整的溫泉水資源資料,其次是對溫泉永續利用的技術研究,包含溫泉管理制度的研擬及官方政令的宣導。目前重點工作是承辦對原住民地區溫泉示範區的推動,及民間業者的委託,協助業者完成溫泉開發的合法化及溫泉使用技術的改善等,並建立溫泉技術平臺的服務。目前本中心主要工作包括:

溫泉產業技術高值研發

溫泉技術平臺服務推廣

溫泉應用技術國際交流

協助溫泉永續利用與政策宣導

二、中心服務場所

溫泉計畫推動辦公室

溫泉高值商品開發研究室

溫泉健康促進與保養地規劃研究室

溫泉水質與資源開發研究室

三、未來展望:

聯合產、官、學界,開創「國際溫泉博覽會」及「溫泉創意商品應用大賽」,向國際發聲,使臺灣成為國際溫泉亮點處,協助學生接軌國際就業市場。

以創新「溫泉保養地」規劃及「溫泉健康促進」行程開發為依歸,協助溫泉產業升級,並成為健康渡假中心之尖兵,使其成為學生畢業即就業之最佳場所。

深耕「溫泉化粧保養品」、「溫泉食品」及「溫泉創意商品」之研發量能,並導入專案管理及三創教學,建構學生創業藍圖與航道。

 


承辦單位:臺灣溫泉暨再生能源研究中心
承辦組別:水療館
承辦地點:M棟水療館
聯絡電話:06-2664911 分機 6517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