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入學轉學

常見問題

我有得到國際發明展銅牌獎,我可以報名技優保送入學嗎?

符合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資格條件所列之競賽為國際技能競賽(國際技能競賽組織主辦)、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際奧林匹克殘障聯合會主辦)、國際科技展覽(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薦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教育部主辦)等特定競賽。

已經錄取技優保送入學了,還能報名技優甄審入學嗎?

符合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資格者,也同時具備報名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資格,但保送入學已分發錄取之考生若已完成報到,應於規定期限內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否則一律不得再參加本學年度其他入學招生管道,因此也無法再參加技優甄審入學。

我有得到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金手獎,也有乙級技術士證,參加技優甄審入學可以累計加分嗎?

考生若同時具備兩種以上符合技優甄審入學資格之技藝技能競賽或技術士證者,限於資格審查時自行擇一提出,並且以該項證明作為優待加分依據。

我可以甄選入學和技優甄審入學兩邊都報名同一個學校科系嗎?

甄選入學和技優甄審入學是兩個不同且平行的招生管道。已參加統一入學測驗的考生並且也有具備技優甄審入學資格者,可以兩種管道都報名,增加就學的機會和選擇,亦可在兩個管道報名相同或不同之招生校系科組志願。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