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世代傳情 讓愛延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8.23

105「世代傳情-讓愛延續」活動

「世代傳情-讓愛延續」熱鬧登場

「傳承」蘊含著感情和溫度,也是凝聚家族的原動力。本校嬰幼兒保育系繼去年承辦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祖孫世代情-攜手將愛說出來」活動的溫馨盛況,今年再度以「傳承」為主軸,與臺灣首廟天壇和萬龍國際教育協會共同合作,推出「世代傳情-讓愛延續」三場系列活動。幼保系在陳嘉珩主任、林佳蓉老師及專業團隊精心規劃下,設計了短劇、親子同樂創作、美食秀、趣味遊戲等多樣又豐富的創意活動,不只讓民眾感受世代傳情的溫度,也體會到傳承的美好。

【第一場活動】

8月19日於臺南市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一樓大廳舉行,臺南市社會局劉淑惠局長、嘉藥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等嘉賓均親臨現場與民眾同歡。活動透過親子同樂的方式,鼓勵孩子瞭解父母或祖父母童年時代的生活與美好回憶,進而激發世代情感凝聚,累積祖孫三代共同的生活記憶。現場計有30組家庭共襄盛舉,除了有安平托育資源中心設計開發的可愛龍舞玩具包,讓親子一同動腦又動手外,另安排了飛龍小短劇,在古色古香的戲棚子演出,勾起長輩們的懷念回憶,也讓小朋友們歡笑聲不斷。

本校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致詞

本校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致詞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現代許多小家庭或三代家庭,因顧學業、忙上班,漸漸失去了家人互動的時間與空間,部分家庭的功能也變弱,為了協助拉近家人之間的距離以及補強家庭功能,臺南市社會局從多方面著手,如培訓與輔導居家保母、建置托育資源中心等,就是希望能給予臺南市民家庭有更多的服務與協助;這次暑假期間結合家庭最重視的節日,並搭配有趣的活動,舉辦「世代傳情-讓愛延續」,期待大家一同參與。劉局長也特別感謝本校幼保系大力支持與協助,在專業團隊精心規劃及巧手推動下,肯定讓參與每場活動的嘉賓溫情滿盈,幸福滿檔!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致詞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致詞

第二場於8月28日祖父母節當天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舉行,有象徵「圓圓滿滿」的麻糬手作活動,再結合園遊會與闖關活動,並可集點領取精美禮物,場面溫馨十足。而第三場9月10日則在臺灣首廟天壇(天公廟)舉辦,有長輩傳遞盆栽給孫子女的活動,象徵傳承且隱喻著美好的呵護讓盆栽茁壯,正如孩子能在愛與關懷的氛圍中成長一樣,意義深遠;另外再搭配祈願板的裝飾,一面寫下長輩的祝福及期許;另一面則寫下孩子的感謝與祝福話語,增添趣味與溫暖。期待每位民眾能藉此系列活動加深家族間的情感羈絆,也透過今年的活動,散播親情「傳承」的感動。

親子同樂,動腦又動手

親子同樂,動腦又動手

嘉藥幼保系專業團隊精心規劃活動

嘉藥幼保系專業團隊精心規劃所有活動

新聞報導.pdf(11.72MB)

【嘉藥FUN新聞】世代傳情 托育資源中心牽線讓愛延續

【第二場活動】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親臨現場參與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劉淑惠局長(前排右二)親臨現場與民眾同樂

8月28日是祖父母節,第二場「世代傳情-讓愛延續」活動,就在當天上午於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熱烈展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爭取公益彩券盈餘經費,由本校嬰幼兒保育系結合臺南市新市與安平托育資源中心,以及第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合作辦理,另外臺灣首廟天壇及萬龍國際教育協會也共襄盛舉,一起響應這場意義非凡的活動。

幼保系精心設計了豐富又充滿溫馨的親子活動,包括美食秀及闖關遊戲等,希望帶給參加的市民朋友最難忘的回憶。其中重頭戲的麻糬美食秀最具意涵,麻糬的圓,代表家人如同中秋滿月,圓圓又滿滿;麻糬的黏,期盼家人緊密相連,長長又久久;麻糬的甜,象徵家人之間的感情,甜甜又蜜蜜。幼保系主任陳嘉珩說,麻糬從洗米、煮米到搗米的繁瑣製作過程,都須非常用心,意味著如同家人般的關係,需要以關心、細心、耐心與愛心來維繫,這過程即便刻苦銘心,卻能促進家人真心情感的凝聚。

現場精心設計祖父母與孫兒一同搗麻糬體驗活動

現場精心安排祖父母與孫子一同搗麻糬體驗活動

活動另有兩場精緻的美食秀,其一是已有百年以上傳統歷史、堪稱臺灣三大古早冰飲的甘蔗汁、青草茶與冬瓜茶的美味饗宴,炎炎夏日來一杯,清爽消暑直透心涼;而其二是香甜柔軟的棉花糖,當放進口裡瞬間融化的甜蜜滋味,無比的小確幸也填滿心窩。緊接著,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園遊會以及有趣的闖關活動也熱鬧登場,內容有懷舊感十足的跳格子、親子合力的關卡風車吹啊吹,以及連大人都愛不釋手的套圈圈、對戰刺激的尪仔標、考驗配色感的沙畫創作和寓教於樂的臺語教學+戳戳樂等。

社會局長劉淑惠特別感謝本校幼保系專業團隊的支持與協助,多年來雙方合作無間辦理多項活動,每次嘉藥都辦得有聲有色,盛況空前,也讓參與民眾獲益良多。臺灣首廟天壇副董事長徐國潤表示,家庭的凝聚是孩子快樂成長的動力,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若有大人愛心的陪伴,將使生活更加溫暖又安心;善化區長李皇興感謝社會局選擇善化區辦理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能帶動家庭更緊密和諧,家人情感越來越甜蜜溫馨。

祖孫同遊闖關活動樂鬧有趣

祖孫同遊闖關活動熱鬧有趣

新聞報導.pdf(14.32MB)

【第三場活動】

祖孫一同完成作品

祖孫一同完成作品

「世代傳情-讓愛延續」系列活動最後一場,本校再度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臺灣首廟天壇與萬龍國際教育協會攜手合作,配合中秋佳節慶團圓,於9月11日上午在臺灣首廟天壇幸福人生教室熱鬧登場。

「世代傳情-讓愛延續」是今年社會局強力主打的家庭親子活動,在本校嬰幼兒保育系堅強團隊的巧思設計,加上臺灣首廟天壇與萬龍國際教育協會的大力支持下,活動幾乎場場爆滿,民眾反應熱絡,更為家族和樂增溫不少。9月11日的首廟天壇場,首先由「盆栽傳承」揭開序幕,長輩將盆栽交給孫子女,象徵將愛與親情傳遞給下一代,當小朋友手上接到盆栽,一股暖流直入心坎,深深感受到長輩的呵護與關愛之情。幼保系主任陳嘉珩表示,一株植物的成長需要用愛澆灌與照顧,如同孩子的成長過程也需要家人慈愛的陪伴及不斷的引導,讓孩子未來之路走的更堅定順暢,生活更加美滿幸福;此次活動運用盆栽彰顯傳承意義,也代表家庭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臺灣首廟天壇與萬龍國際教育協會在現場也致贈民眾「創意盆栽」材料包,讓全家一同打造一盆代表溫暖家庭的盆栽;另外主辦單位也提供祈願卡,讓長輩與年輕晚輩各自寫下期許和感謝的話語,同時邀請家庭老中青各一名代表說出心中感念與祝福的話,句句感人肺腑,現場充滿濃濃的溫情與幸福。最後,每一家人手牽手唱出彼此祝福,並且全體拍照留念,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ending。

臺灣首廟天壇董事長莊炯垣表示,在中秋節前夕舉行本次活動,代表家庭的團聚與圓滿如同滿月一般,再結合盆栽種樹,更能意味世代永續傳承、親情連綿不斷。莊董事長特別感謝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爭取公益彩券盈餘為大臺南鄉親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更對籌劃所有活動的嘉藥幼保系團隊,致上敬佩之意。社會局長劉淑惠總結此次活動說,民眾的熱情參與,讓整個系列活動順利圓滿落幕,大家收穫滿滿,希望也幸福滿滿;今天「傳遞盆栽,傳達溫暖」是參加民眾對家人的約定,這個盆栽代表一家人愛與經驗的傳承,期待每個家庭年年成長茁壯,日日圓滿團聚。

活動圓滿完成合影

活動圓滿落幕,世代齊聚合影留念

新聞報導.pdf(8.23MB)

【嘉藥FUN新聞】世代傳情—讓愛延續,手種盆栽愛傳承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